女性常見九種疼痛的真實痛因

 

  有些疼痛的出現純屬“意外”,讓我們看看其真正痛因究竟是什麼。

  

   1、頭痛 血壓升高

  真實痛因:腎上腺素增高

  提示:經常性出現輕微頭痛,會讓人難以集中精力工作和學習。

  

   2、眼痛 眼疲勞

  真實痛因:經期目痛症

  提示:對著電腦工作一天,很多人會感到眼睛疼,通常認為,這與眼睛過度疲勞有關。而女性如果經常在月經來的前後幾天,出現眼睛疼痛現象,很可能就是由於經期目痛症引起的。

  在女性月經期間,雌激素代謝異常會引起植物神經功能紊亂,使眼部血管擴張,或影響眼部的感覺神經,使眼睛感覺疼痛。除了調理月經外,用些淚液性的眼藥水也可緩解疼痛。

    3、耳痛 中耳炎

  真實痛因:泛迷走神經區域不適

  提示:一旦出現耳朵痛,大多數人會認為是中耳炎引起的。事實上,耳道皮膚由迷走神經控制,這條神經行程最長,從頸部到胸腔直至腹腔。所以,它所經過之處哪裡不舒服都會引起耳朵疼,例如扁桃體炎、咽部潰瘍、喉嚨發炎、聲帶炎、智齒發炎都會造成耳痛。

  一般情況下,用有鎮靜作用的精油香熏或風油精都能緩解這種神經疼痛。

  事實上,情緒緊張會使得腎上腺素增高,飲食中發酵的麵包、奶酪、過熟的香蕉、巧克力、葡萄酒等酪氨酸含量偏高的食品吃得過多,也會導致體內腎上腺素增加,引發類似頭疼。一旦注意了以上因素,很可能頭痛也就不治而愈了。

  小編:雖然說有些疼痛純屬意外,但有些疼痛就會要你命。

  

    4、肩痛 肌肉酸痛

  真實痛因:膽囊炎

  提示:從生理解剖上分析,膽囊和右肩等部位的感覺神經有重疊的部分,所以,膽囊發炎會引起右肩及右肩胛下隱痛。

  如果除肩疼之外,還有反覆發作的胃灼熱、噯氣、反酸、腹脹、噁心等消化不良癥狀,別忘了去醫院檢查一下你的膽囊。

    5、背痛 頸椎病

  真實痛因:胸罩綜合徵

  提示:出現背痛,很多人會認為是頸椎病所致,而對於女性來說,如果長期使用肩帶過細或尺寸偏小的胸罩,就猶如給皮膚戴了一道細鐵絲。人體連續活動時,上身肌肉不斷運動,而胸罩在肌膚的很小範圍內頻繁摩擦,時間長了,肌肉容易因過度疲勞和血液循環障礙而變得僵硬,從而出現頸背部疼痛。所以,當你出現頸背疼痛時,別忽略了這個原因。

  

  6、胸痛 心絞痛

  真實痛因:頸椎病

  提示:頸椎退化或小關節的錯位,都會使椎動脈受壓,引起腦乾供血不足,繼而影響到血管收縮中樞。多方面的作用會使冠狀動脈痙攣,產生心肌缺血,出現胸悶、心慌、心前區疼痛、心律失常等癥狀,也稱為“頸性心絞痛”。

  這樣的疼痛持續時間一般比較長,一旦出現疼痛,應及時去醫院就診。\r
    7、腳痛 穿鞋不適

  真實痛因:痛風

  提示:出現腳部疼痛,很多人會怪罪鞋子穿得不舒服。而其實這常常是美食醇酒惹的禍。動物內臟、海鮮、濃肉湯、食用菌類、豆類及啤酒等都是高嘌呤類食物,會使血液內尿酸含量過高,尿酸鹽結晶析出並沉積在關節處,足關節最低,沉積也就最嚴重,最易發生痛風。發生這種情況,除了改變飲食習慣,還得積極配合治療。

    8、臀痛 腳抽筋

  真實痛因:坐骨神經痛

  提示:從臀部如閃電般掠過,直達一側的腿部和足部,一定會以為是腳抽筋了。

  辦公椅大多是直背的,工作姿勢扭曲了脊柱的正常生理彎曲,再加上女性經常穿高跟鞋,人體重心前傾,脊柱的力學發生改變,造成對腰椎間盤的壓迫和磨損,導致椎間盤突出,壓住了坐骨神經,從而引發了那些不時襲來的劇痛。除了端正坐姿,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物理治療。

    9、腿痛 缺鈣

  真實痛因:動脈硬化

  提示:腿部疼痛不一定是缺鈣所致。動脈硬化後,腿部供血減少,血液循環不暢,代謝產物不能被血液帶走。當代謝產生的物質在局部達到一定濃度時,就會刺激肌肉收縮,引起疼痛、抽筋。在腿部熱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緩解疼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