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減重,就不得不強調飲食控制。不過,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疑惑?為什麼我吃的東西不多,體重卻還是掉不下來呢? 快來學習一下這裡的內容吧,也許不需要刻意節食,你就可以輕鬆減重哦?

  

   澱粉類食物(像米飯、麵包、土豆之類)一直是被愛苗條的女孩子敬而遠之的東西,說不定你就是個只吃菜不吃飯的美眉吧。但現在,我要代表營養學家鄭重地告訴你:你錯了!由於澱粉含有的是慢糖類,不會有過高的能量,相反會讓你有一種飽脹感,自然就不那麼想吃零食了。此外還富含纖維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那麼好的東西,幹嘛拒絕啊?

  

  警惕糖份

  知道嗎,糖類也有快慢之分。快糖是指被人體吸收快,在血液中傳輸速度快的糖分,被營養學家視為新的敵人。它提供人體大部分的能量,但多餘的部分會很快轉化為脂肪,並囤積下來。糖分是無所不在的,早餐麵包、蔬菜湯、脫脂果味酸奶……都會含有相當於 3塊方糖的糖分;蘇打就更厲害了,一瓶330毫升的啤酒裡就有7塊方糖的量!而一塊奶油酥皮卷或一個冰淇淋雙球含4塊方糖,恰恰等於每日的糖分攝入量,正好作為甜點。

  

  低脂標籤看仔細

  如今的廠家大多會在產品外包裝上貼上營養成分表,很專業很透明的樣子,但善良的人們小心了,這其中也有花樣呢!比如奶酪的脂肪含量,計算的時候以脫水的原料為依據,而並非最後的成品;相反,其它的奶製品都以成品為基準計算脂肪含量。結果當然就顯而易見,一塊脂肪含量50%的乾酪,由於在奶酪中只占10%的分量,所以真正的脂肪比例只有5%(50%?0%),即100克的奶酪僅含有5克脂肪,可以算是極少了。而同樣一瓶標有5%脂肪的低脂酸奶,也的確100克酸奶中含有5克脂肪……瞧,和奶酪完全一樣!

  

  高纖維多多益善

  似乎一夜之間,我們又開始吃粗糧了,玉米棒子很好銷,農家饃饃賣得比精面麵包都貴……只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!粗纖維的好處是在腸道內緩慢膨脹,吃一點就會覺得飽飽的了,同時促進腸胃蠕動。合成的膳食纖維比如低聚糖倒是會很快發酵,所以我們推薦天然的高纖維食物,像洋蔥、麩皮麵包之類。而其它礦物質像鎂、鋅或鐵,日常飲食的攝入量也足夠了,不過維生素D可以適當補充一點。

  

  “鹽”多必失

   我們每天吃的鹽80%包含在買來的成品中,就是說市場上出售的食物含鹽量大多超標!不過政府也已採取了相應措施,嚴格控制廠家的放鹽量,據稱5年內將鹽分減少20%,此舉可減少22%的心血管疾病和16%的心肌梗塞。在家中烹調也一樣,改掉一邊煮一邊就放鹽的壞習慣,只要在上桌的時候些許灑一點調調味就可以了。

  

  活性菌:可有可無?

  我們都愛喝酸奶,知道其中的乳酸菌對腸道吸收有好處,但一天最多三杯就足夠了,而且據專家說,如果你能做到不挑食,擁有均衡的三餐,那不喝酸奶都沒問題!

  

  食用油:不同的作用

  食用油分兩種,各有各的用,不要搞混了。一種適合烹飪,比如橄欖油和花生油,幾乎不含Ω3;另一種則用於調味,像菜油,含有大量的Ω3。同時,橄欖油的成分是不飽和一元脂肪酸,對降膽固醇非常有效。

  

  

  水果萬歲!蔬菜千千歲!

   所有健康雜誌都大談特談水果蔬菜的好處,廣告商也告訴我們“多吃水果多漂亮”,做個水果美人,你跟上了嗎?用水果代替餐後的小甜點,肚子餓的時候嚼兩根蔬菜棒吧,包你解饞又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