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節食 11個竅門同樣瘦身

  

  “關鍵不在於少吃多少,而在於吃些什麼!”這是一個營養專家給我們的意見。她告訴我們,你的肥胖,有可能就是因為吃“錯”了東西,所以體重就在不知不覺中滋長起來。

瘦身的瘋狂

  去年,有12.7%的德國人進行了減肥。他們當中55.6%的人瘋狂節食,12.6%的人選擇性節食,6%的人不節食。但似乎都沒有什麼效果:16%的人在減肥後反而重了(溜溜球效應)。令人高興的是,只有2.7%的人選擇藥物減肥,這說明大家越來越清楚減肥藥物對身體的危害。在這篇文章裡,告訴你的都是不用服藥的減肥小常識。

 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,到底是哪些錯誤導致了肥胖。

  一天三餐還是五餐

  專家稱一天三餐不科學,每隔3小時就應吃頓飯。之前曾有營養專家認為,16點至19點之前是我們每天攝入主要食物的一個最佳時間。但是通過研究,英國飲食協會的專家菲利普證明,這一觀點並不正確,因為在16點之前的這段時間,經受饑餓煎熬的時段過長,不利於健康。

  生活中,我們每天吃三頓飯,但是這種生活方式是不科學的。還有人表示,每天每隔3個小時就要吃一頓正餐,這種說法也是錯誤的。“最時尚的健康飲食習慣是要關心每次進餐的時間,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僅關心自己餐盤中裝有什麼食物。”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的營養專家宣布的。

  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

  就卡路里含量而言,其實這兩種巧克力區別不大。100克巧克力約含520至560卡路里。黑巧克力的優點在於:由於口感較濃較苦,因此能滿足食用巧克力的樂趣,並且微苦的黑巧克力含更多可可,能提供讓身體健康的植物性物質(比如黃酮)。

  最近一項研究發現,黑巧克力對心臟有益。食用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心臟疾病的患病率,但白巧克力似乎沒有這種作用。

  咖啡、茶和黑巧克力都含有聚酚類物質,這種物質能通過抗自由基的方式,減少細胞被氧化的危害作用。這種物質是帶有自由電子的分子,它可以阻止“壞”膽固醇和癌症的發生。

  紅辣椒還是青辣椒?

  如果一定要選,那麼就選擇紅色蔬菜吧!

  無論是紅辣椒、番茄還是胡蘿蔔,都富含保護皮膚、防止皺紋產生的抗氧化物質與胡蘿蔔素。

  這類蔬菜給人醒目、熱烈的感覺,還能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。

  比起青椒來,紅辣椒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,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,能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,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,對減肥也有幫助。

  橘子還是蘋果

  橘子!當然是橘子!半碟橘子含有的抗氧化物質相當於5個中等大小的蘋果。這些抗氧化物質貯藏在深藍色的花青素中。一日攝入一定量的越橘可以遏制攻擊身體細胞的自由基的產生。橘子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,並且保證我們的大腦精力充沛。

  吃香腸蘸芥末還是番茄醬

  營養專家建議蘸芥末,因為芥末油能刺激唾液、胃酸及膽汁的分泌。這些都有利於加快脂肪的分解,同時促進腸蠕動。

  香腸含有大量油脂,本身並不是適合減肥的食品,但如果一定要吃,建議還是蘸芥末吧,它至少不會像蘸番茄醬那樣加倍地胖起來。吃圖林根香腸和克拉科夫香腸時蘸芥末特別有助消化。

  吃飯時飲水還是飯後飲水

  這取決於飲水量。如果在吃飯時或者在飯後直接大量飲水,會稀釋胃酸,這會減慢胃對食物的第一步消化過程,反而不利於減肥。在吃飯時飲用一小杯水是很有好處的。吃飯時喝水能刺激唾液分泌,也容易產生飽腹感。當然,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,喝撇去了油花的清湯是更好的選擇。

  用喝水還是嚼口香糖抵制饑餓感

  帶有濃烈薄荷香味的口香糖可以降低食慾哦!

  而且,嚼一小時口香糖能夠消耗大約11卡路里的熱量。所以如果你的嘴正閒著的話,可以嚼塊口香糖,既能抵制饑餓感,又能消耗熱量。

  不過喝水也是有好處的:許多人往往混淆口渴和饑餓。對饑餓感來說,喝一杯水能讓胃部不再空著,對真正的饑餓來說是有效的,能讓你好歹不那麼難受。

  吃橙子還是喝橙汁

  橙子不榨汁更健康。因為果肉中富含增強免疫力的植物性物質黃酮。

  一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。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。橙子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,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。所有的水果中,柑橘類所含的抗氧化物質最高,包括60多種黃酮類和17種類胡蘿蔔素。

  在運動後吃面還是吃肉

  運動後最好不要馬上吃肥肉。雖然這個時候你可能會非常想吃炸雞翅,但是為了你的健康和好身材,還是放棄吧。香蕉和麥片——這是在運動後一小時向你推薦的。它們既能讓你產生飽腹感,又能解饞,還能補充運動時流失的體力。

  為了減肥,你只要記得:運動後食用脂肪少的乳製品,或者各種莢果、魚類、土豆及麵條,就能不知不覺減掉一些體重。

  但是要注意都不要吃得太多,以防胃撐。

  水果削皮還是連皮吃

  這是口味問題。你可以選擇削皮,也可以帶皮一起吃。不過吃梨必須削皮。

  因為梨的果皮上含有大量熊果素,在腸內會轉化為致癌的對苯二酚。另外,果皮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。這對潤腸排毒非常有利。多吃果皮,你就不需要額外再買“潤腸通便茶”來排出廢物。所以,如果耍更健康的話,水果還是連皮吃比較好。

  麥片在慢跑前還是慢跑後吃

  在跑步前吃麥片或者在跑步時喝增加能量的飲料都不好。

  因為在運動時攝入碳水化合物會刺激壓力激素的產生,從而削弱身體的免疫力。

  在運動後食用比較好,因為這時碳水化合物的貯存都空了,需要迅速補充身體能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