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東西要吃得巧 吃得精 但千萬勿過於精緻

因為過於精緻往往無法吸收精華

礙於年紀漸長 體力和代謝遲緩

必須不斷地運動塑身

在網路資訊看到一則相關報導

"減肥10招與食物和平相處"

其10招

乃如下:

以下10招吃的技巧,讓你吃得巧,不是吃得少:

 

●減肥要規律進食,最忌諱有一餐沒一餐。因為過度飢餓下,人體會有自我補償心態,容易攝取過多。

 

●學習「慢食」,每口食物咬20下之後,再吞下去,有助提升飽足感。

 

●改變進餐順序。如:先吃菜,再吃肉配飯,並且慢食,你會發現飯還沒吃完,就有飽的感覺了。

 

●不要一邊吃飯,一邊聊天或看電視。

 

●不要成為家裡的「食物剩菜處理機」。

 

●將食物切小塊,以小盤盛裝食物,滿足視覺。

 

●不要以食物作為舒緩情緒替代品;同時家裡不留零食,避免刺激想吃的慾望。

 

●外出聚會前,先吃一份含纖維高的食物(一碗燙青菜、一顆大番茄、一顆帶籽的小芭樂),並且搭配一杯水,提升飽足感。

 

●外食時,儘量不喝濃羹,以新鮮水果取代甜點、果汁,以無糖或低糖茶品取代含糖飲料。

 

●聚餐時,穿緊身的衣服有助控制攝取量。

 

資訊來自於網路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04/78/28mh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