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明明是要喝咖啡喝茶提神,結果適得其反。

反之更累!

原來毛病出在腎上腺疲勞過度~

有許多人每天睡滿8小時,但上班時依舊精神差,就算喝茶或咖啡提神,還是覺得很累。
根據醫生表示,這可能是身體的腎上腺過度疲勞才會出現的問題,如果沒有馬上放鬆休息,最終可能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等症狀。

早上總是常打哈欠,喝咖啡和茶提神也無法提神,可是到了晚上就精神飽滿,失眠整夜,

如果有以下的症狀,很有可能就是有腎上腺疲勞的情況。其實台灣近5年來,腎上腺疲勞的人增加了3到4成,

主要是因為壓力大時,腎上腺會分泌皮質醇對抗壓力,長時間情緒緊繃,腎上腺分泌失調就會導致腎上腺疲勞。

雖然腎上腺疲勞不是疾病,只能靠自己改變生活型態和紓解壓力來調適,不過如果放任腎上腺繼續疲勞,

嚴重的話自律神經會失調,除了讓自己感覺愈來愈累外,老化速度也會變得相當快。

根據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何一成表示,許多人做什麼事情都要求完美,

這時候身體心理壓力就會很大,而食物可以幫助調節腎上腺分泌的功能,使情緒可以適當舒緩,

像是全麥糙米、各種顏色的蔬菜、適當的肉、魚類,都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。

(新聞來源:年代新聞記者劉芯彤、張世澤)

 

資訊來自網路http://news.msn.com.tw/news1777053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